close

我是個把朋友看的比男人還重要人,這或許不太是什麼好事

但對於沒有兄弟姊妹的我,朋友就是這麼重要的存在

我有一個國中三年級就認識的朋友,

我們認識的契機也很妙,跟偶像劇沒兩樣,

只可惜我們兩都是女生

在西門町的偶像販賣店裡,因為我們不約而同的把手伸向同一張照片

而開啟了這一段緣分,曾經很濃很濃的友情

即使上了大學,踏入社會,我們都還是密切的聯絡著

有一陣子,我們彼此都很忙,有好一段時間沒連絡

直到有一天,她難得來台中找我,我非常雀躍的前往和她的約會

沒想到,她竟然跟我提起了直銷的事,當然是那種很迂迴的方式

對我而言是晴天霹靂的事,因為很有可能因為這樣,

我即將會失去人生中一位很重要的朋友,

我天真的試著要將她拉回,於是寫了一封信給她

 

 

LG.FOY-2009-04-22--16-23-56  

 

 

信的內容是這樣的:

=================================================

親愛的小靜:
謝謝你昨天找我出來,也讓我認識你的新歡NEWAYS。

我不知道這是不是上天的安排,讓我們在這樣的時機面對這樣的問題,

這次的時機到底是你要帶我走入賺大錢的祕徑,還是我帶你回來普通的生活呢?

這還需要花好長一段時間才能知道。如果你找的不是現在的我的話,

我應該不會寫這封信給你,因為當你剛踏入NEWAYS的世界時,

我可能日文沒有現在的好,也有可能忙到沒有空跟你見面。

我想你也不是第一次接觸直銷的世界,且當下我也快忘記直銷這個東西,

所以在當時並沒有太表明我的立場,為了了解你的新歡,

晚上下班後犧牲掉睡眠時間,在網路上逛了好久,

上完廁所還忘記要裝衛生棉,搞的我一直在洗內褲跟褲子還有心愛的洋裝,

但這都不重要,我想跟你說的是如果你在擁抱你的新歡之前就已經有審慎的考慮,

而不是害怕沉沒而做的掙扎的話,這封信你就看到這裡就好,

我會祝福你的事業成功,你可以不用帶我一起爬上你的巔峰沒有關係,

不要有內疚感。

但是如果你沒有在做好一切的功課就踏入NEWAYS的世界的話,
我希望你繼續看下去。

從你說的,去年的十月就認識NEWAYS了,到目前為止也超過半年了,

跟上線們也一起進行了很多了不起的活動,

我想你的組織應該已經建立的不錯了吧?!

而且應該勉強還算的上上級的,雖然我不知道你算是在第幾層的,

但我想你應該或許有機會在這一行出頭吧,

希望你不是太下層的,這樣就太可憐了。

雖然你曾經是個很理性的人,但現在變的有點感性,雖然是在理性的包裝下,

我看過一份資料,對於直銷不同個性的人陷入的深度是不同的,容易陷的最深的,

就是既理性有喜歡邏輯思考的人,我想你就是這一類吧,因為理性有邏輯的人,

要相信一件事情,必須經過自己的邏輯審核而做理性的判斷之後說服自己去相信,

所以會比茫然相信別人的人還要來的更堅信自己所相信的,

說好聽點是非常有主見,說難聽點是固執。

接下來,我要說的是我個人的想法,直銷就跟宗教沒有兩樣,

太過於迷信就會導致宗教狂熱,而忘記宗教的本意,

你看世界上各式各樣的宗教狂熱份子們對於他們

為宗教所做的事(不是為自己喔!),

不管是多瘋狂的事,不合道理的事,不合邏輯的事,甚至是傷害別人的事,

都認為是正確的,因為他們選擇<相信>。

 

但從非宗教份子的眼光來看呢?

我本身就不太對宗教感興趣,直銷也當然。

再來的,就是參考資料,因為不知道你有沒有做足功課就決定投入這件事情,

所以幫你做一下功課。

 

首先,是對於組織的部分。
不管你們怎麼稱呼這個組織,他就是直銷,在英文裡也是很多名詞,

不管是DIRECT SALE,MULTI-LEVEL MARKETING,

或是現在的NET-WORK BUSINESS,

組織的架構都是一樣的。這個組織,我想你們也常常在畫圖表,

在我的眼中他怎麼看就是個金字塔,在金字塔頂端的賺最多,在最下面的沒賺頭,

雖然你的上線一直很強調一點,NEWAYS很認同發明這個組織系統的人,

因為這樣可以造就均富的社會,大家都有錢賺。但以這樣的組織模式來看,

有點數學基礎的人應該都看的出,這樣的組織之下怎麼樣都不可能均富啊?!

只不就是從一般的大社會的金字塔跳入另外一個直銷世界的金字塔而已。

而且也會加深貧富極端的社會,因為第一個做金字塔的最有錢,

而且通常做好一個金字塔之後,最頂端的那些還可以作好幾個出來,

繼續撈錢。對於組織的部分,我想說的是,如果你只是為了賺錢,

而且你有好好的站住上面的位置,那我會支持你,

但是如果是以NEWAYS說的美好的理念,均富的社會,那是不可能的。

直銷的世界也跟一般的世界沒兩樣,是踏著別人的屍體爬上去的,

只是行進的方向不一樣而已,當你們爬上去時,被犧牲的就是那些最底層的,

他們將會背著負債或損失,家裡擺著一堆看了很傷心的產品,

還有身邊的朋友漸漸離去,而最上面的就是每天像成功的企業人士一樣,

每天演講炫燿自己的財富來吸引更多的屍體,常常出國做點好事來消業障,

每年有要辦盛大的啪踢證明”夢想”的可實現性。以道德的觀點,說真的,

我不希望你變成那樣的人,但如果你覺得為了錢你無所謂的話,

那我也只能默默的看著你。

直銷的組織有很多盲點,但他們用很多聽起來合理但認真一想

就有辦法找出破綻的理由去讓人相信可以擁有很多錢的夢想。

要舉例子的話,我可能可以把這封信當論文出書了。

 

如果你覺得我所看到的是錯的話,那沒關係,

你可以把我當作那個把美好錢途丟棄的笨蛋,

我並不介意當個平凡又努力的笨蛋。

 

================================================

 

當然,我並沒有辦法挽回她,

當然,我們因為這件事漸行漸遠

我真的討厭直銷!

不要在奪走我的朋友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腐熟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