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Fairbanks第二天就看到極光!!()

 R0012563  

即使是出國旅行,除了團體旅遊以外,

很少特地早起做觀光類的事。

本來很擔心自己會不會像挪威電影 "Insomnia"裡的刑警一樣被北極圈永晝弄到睡不著

沒想到不但沒有還睡的很好睡到自然醒後,上網看一下地圖,

看一下昨天挪威大學生們推薦校園裡有博物館的阿拉斯加大學要怎麼去之後,

檢查了一下e-mail,沒想到昨天丟出去的沙發邀請函竟然有人回應,

而且還兩位,令人精神大振。在回信裡留下手機號碼之後就整裝準備出門,

走到客廳後,跟Billie說我可能會去朋友家過夜

她可能很缺錢吧,就跟我商量如果我願意連續多住幾天,

她可以算我便宜一點,一方面看她孤獨老人的樣子讓我有點心軟

且我也還沒確定沙發客是不是能夠順利聯絡上,就答應了她的提議,

也很豪爽的付錢給她了(現在想想有點白癡)。順便問了她哪裡可以買充電器

跟必須的一些資訊後她順便提醒我說,我們雖然沒有提供早餐,

但是有免費的咖啡跟茶可以喝,免費的當然要趕快去多喝幾杯,

到客區的客廳後順便觀察一下其他的設備,有個共用的廚房,

但是有點不太乾淨


R0012940  

剛好遇到一個看起來中年人的房客,

就打了招呼順便聊了起來,根據他的說法,Billie這邊包括這位中年男子,

還有其他兩位是幾乎長期住在這個民宿,都住半年以上了,

有兩個是為了工作來的,有一個是遊手好閒,而Billie本人就靠這民宿養老,

家人有時候會過來看她。一陣的閒聊後,咖啡也喝完了,

就趕快跟中年男子告別進行今天的行程。今天的行程很簡單,

就是去大學參觀博物館,晚上等有沒有極光看,

根據今天的極光觀察網站的資料,今天有K-3等級的極光(算是小型的)。


R0012566R0012574R0012765      

坦白說,其實我是路癡,但不知為何旅行的時候,

大致都會很順利到達我想去的地方(除了日本常常讓我大挫折之外)。

按照Billie畫給我的地圖,還有巴士的路線時刻表,

出發前往電器行買充電器,在前往公車站

途中剛好遇到挪威人們,他們剛好逛完阿拉斯加大學回來

說早上等不到我他們就先出發了聊了一下就約好傍晚大家一起吃晚餐

還好公車站很好找,但只有我一個人在等公車,也太鄉下了吧!

很擔心公車不會來。等了幾跟菸的時間後,公車終於出現了,

跟司機確認有沒有到阿拉斯加大學之後就上了空盪盪的公車,

平常在台灣並不太喜歡坐公車,因為很擠又常塞車,

但海外旅行時,公車會是你最好的導遊巴士,

拿著地圖看著沿路經過的風景,有吸引我的地方就趕快在地圖上做記號,

順便寫下當站的站名,之後就可以再找時間過去逛逛。

到大學的途中看到令人興奮的超市,便決定回民宿前去超市採購一下食物。


沒多久的時間就到了阿拉斯加大學,校園很大,

簡直就跟大肚山的都會公園沒兩樣,也算是在小小的山坡上,

可以俯瞰很鄉下的風景,四月底春天的天空乾淨的不像話,


R0012580R0012578R0012576      

北極的天空令人有很遠的錯覺,正在看台區欣賞山下的風景時

突然有個人跑過來問我"Are you Meiling?"嚇了我一大跳

什麼時候做壞事出名到阿拉斯加來了

原來是回覆我的邀請函的其中一位沙發客Alex(19歲)

剛好他是這個大學的學生,大概在阿拉斯加的鄉下亞洲臉孔不常見,

Alex一下就認出我,跑過來跟我打招呼,明明就還很冷(南國人的知覺),

Alex竟然穿著短袖,還跟我說現在很溫暖啊,天氣超好的。

他說他的手機沒有辦法傳簡訊給我,

剛好我的回信裡寫著我今天會到他們的大學來

他就想說找找看會不會碰到我,沒想到就真的遇上了

他告訴我他趕著要去上課但幾點會下課,叫我到某系的大樓等他,

我們再談一下住宿的事情。

 


因為這件事讓我深深的感受到老天爺真的有在照顧我!

(還是其實是Fairbanks太小了?!)

跟Alex告別後根據路標總算走到博物館這一棟,帶著雀躍的心情近博物館參觀,

雖然是大學裡的博物館也是要付門票的

這個博物館主要是介紹阿拉斯加的歷史文化藝術還有生態,

我想,跟我一樣膚淺只會走馬看花的人應該不少,所以就不放太多介紹上來了。

參觀完的心得,這個博物館比我想的有趣多了,很多很生活化的文物,

可以很實際想像阿拉斯加人以前的生活,建築也很特別,值得去走走。


R0012584R0012679R0012594R0012621  

R0012599R0012650R0012681      

R0012748


逛完博物館後,時間剛好差不多是Alex下課的時間,

在諾大的校園中擺動著我短短的兩隻腿,總算被我找到Alex的系所,

經過一陣寒喧跟確認住宿日期跟地點(學校宿舍),

跟Alex告別後趕快去搭很可能會消失的公車到剛剛路過的超市。


待續......


資訊:

阿拉斯加大學

沙發衝浪網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腐熟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