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飛機上的天空總是百看不膩      

凌晨一點的飛機,西雅圖轉機,10:40AM抵達洛杉磯。

  在西雅圖機場看到的維京人飛機    

美國的行程,除了阿拉斯加以外,全都請友人安排,所以很令人安心,

完全不需要動大腦想到底要去哪。出發前,跟14年不見的青梅竹馬聯絡上,

青梅竹馬說,他傍晚才能趕到,請他的日本友人Howard來接機。


聽說911恐怖攻擊之後美國海關的安檢變的很嚴格,

果然是很嚴格,不論是國內還是國際航線除了轉機之外,都得脫掉一堆身上的物品。

這件事讓過海關變的很耗時,我的出發前一小時到機場的邏輯在美國的大機場可能不通用,

因為一定會遲到。雖然知道有人來接我很令人安心,但是素未謀面的人,也是有點小緊張,

「那個人沒來的話怎麼辦?怎麼相認?」背著重重的行李沿著出口的標示一路在腦海裡上演著各種備案。

走出洛杉磯舊舊的出關口後,馬上就看到一個約180幾公分頭髮亂亂的眼鏡男拿著

「小小八八」的大紙條,害我噗哧的笑了出來,那是我的FB名稱。

迎接紙條  


長這麼大被陌生人接機還是頭一次。Howard酷酷的跟我打了招呼,把紙條收好,

伸手跟我要行李,雖然我婉拒了,他還是堅持要幫我背小紅,很紳仕的男生。

由於已經好幾個小時沒有補充尼古丁,一走出機場馬上就拿出我的紅馬準備要點煙,

Howard就嚴厲的制止了我的行為,他說現在洛杉磯非常的嚴格,到處都不能抽煙,

會被罰錢,200美金的樣子(?)。我厚臉皮的跟他說可是我前幾天來在外面抽也沒事啊,

Howard說「不行就是不行,而且抽煙不好,趕快戒掉! 」,沒想到初次見面的人這麼嚴厲()

不過不死心的我在走去停車場的路上一直問他,

「那邊可以抽吧?!」「不行!」「那邊呢?」「不行!」

就這樣抽煙許可拉鋸戰一直持續著,一直到停車場的外圍,Howard才說,

「現在可以抽了,但是趕快抽完!」,在Howard的監視下,

我迅速的只花兩分鐘的時間把煙速速吸完。看來洛杉磯是他管的。


開著他的黑BMW,前往他家,坦白說我現在還是不知道在哪裡,

一路上聊著我們唯一共同認識的人,聽說他們是大學同學的樣子。

Howard的家在不太斜的山坡上,那邊的每戶人家花的種的很美,種玫瑰的人家很多。


採光超好的客廳  


看起來很普通的木門,卻有中央監控的電子鎖,雖然是住在美國,但習慣還是日本人,

要脫鞋進家門。客廳的天花板裝了一大片不知是毛玻璃還是壓克力的建材來採光,

非常的明亮但光線又很柔和,Howard領著我到這幾天要睡的客房放好行李,導覽一下他家,

接著就是餵食的時間了。今天的午餐是Howard媽媽前幾天燉的肉醬,

麵是Howard親手煮的義大利麵條,能煮到剛好彈牙的程度很厲害。


R0013300 (Medium)    


由於青梅竹馬快傍晚才會到,這一段時間就用來好好了解Howard先生。

Howard的媽媽是日本人,爸爸是中國人,不過離婚了。

媽媽是日本的某所學校的校長,很厲害的感覺,不過很可惜媽媽這幾天不在,

不然真想跟Howard媽媽聊個天。聽說住洛杉磯的人有將近一半的人口都是從事電影相關產業,

Howard的工作是腳本家,自己要去找有趣的故事,然後把故事寫成電影的腳本,

然後賣給電影製作公司,不過有可能寫了好幾本也不一定賣的出去,

感覺是要口袋夠深才有辦法撐下去的職業。快傍晚時,Howard家的貓回來了,

聽說這隻貓某天突然跑進他家,他們就給他食物,漸漸的就變成家裡的貓,

不過偶而才會回來,讓我想起一本故事書叫做七頓晚餐的貓』。

大灰跟懶熊  


Howard看著他家的貓的表情跟剛剛嚴肅的樣子完全不一樣,緊繃的線條突然緩和了下來,

像個大男孩一樣玩著大灰(擅自幫他取名字),一直問大灰餓不餓,接著拿出兩顆高級的罐頭,

給大灰要吃什麼口味,看來大灰在這個家是王。


趁著大灰卸下Howard的心防時趕快問他可不可以到院子抽煙,沒想到還是完全被拒絕了,

我失落的回房間一個人對著電腦查資料,不久後,Howard過來探望,「問我你還好嗎?」

我就露出快死掉的臉給他看,Howard就笑了出來,

說「沒尼古丁是有這麼痛苦嗎?真拿你沒辦法,我帶你去外面抽煙啦」

我馬上露出開心的臉像隻狗一樣搖尾求他快帶我去抽煙。

這時深深覺得Howard應該是超S吧(S請看附註),令我一陣膽寒。

抽煙時他很堅持要在外面陪我,他說洛杉磯真的很危險,不要一個人在外面,

抽完後Howard竟然叫我去跑幾圈在回來,我一臉錯愕的問他為什麼,他

說因為即使抽完煙也很臭,去跑幾圈讓煙味變淡在進他家,真的很嚴格的人!


終於,青梅竹馬到了!說到青梅竹馬,對他真的很抱歉,

一直以為他還住在洛杉磯就擅自決定到洛杉磯找他,沒想到幾年前他早就搬離洛杉磯,

到聖地牙哥去了,而我這個對美國完全沒概念的人不曉得這兩個地方到底有多遠,

但他還是很好心的幫我安排洛杉磯的友人家,特地驅車到這陪我度過週末。


待續.....

 

:日文裡的SM被引申沿用到個性方面,S的人可以毫無罪惡感的操縱虐待別人,

M的人天生就逆來順受,喜愛被控制,是程度非常的高,可以說是Super的感覺。

S》,可以翻成超級虐待狂。Ps﹑我不是M所以跟S的人相處其實有點痛苦。

想更深入了解的人可以看接接的解釋 http://jjoxo.blogspot.tw/2009/12/sm.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腐熟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